贾笑女孩

异想天开是我生存的动力

【农贾】好巧,你也来吃芝心黑披萨(1end)

继续搞我的甜饼文学,真的没收必胜客钱。




 

01


今日份的农农是一个酷盖。


男孩子依旧挺拔出挑。不过随意套了件黑色的连帽衫,帽子笼下来遮住好看的眉眼,戴上NEXT的周边口罩,尽力做到最不显眼。


把自己拾掇成这个样子呢,原因倒也没有旁的什么,不过是为了亲自来必胜客拿一张黄明昊的海报。


他觊觎那款海报很久了。拍硬照的时候,黄明昊刚刚和他接过吻。他蹭在自己怀中,像一把烧得正旺的火,烫得人胸口肿胀,那吻却恼人地浅尝辄止,不过渡了一口活气儿,实在杯水车薪。


“农农我去拍照了噢。”当时坏心眼的小家伙故意模仿着他的台湾口音,像一尾黏滑的鱼儿逃出他的怀抱,走的时候与他对看一眼,还不着调地做了一个wink。


远水不救近火。被播了火种的陈立农只能看着他的宝贝儿在该死的镜头前面该死地发光,拿着披萨的样子,比披萨本身还要可口。


更过分的是,唇妆还润得柔软甜美,让饮过杯水的他,发了疯一般渴望整片沧海。是的,整片。完完整整的黄明昊。



 

02


黄明昊是他人世间最热气腾腾的存在,从相遇到相爱,一切都水到渠成、恰到好处,不过就是人们都懒得写的,两个普通人相爱的故事。


稍微受人瞩目的普通人,也是普通人。普通人嗅到烟火气,因为某个人感到世上的花团锦簇终于有些许与自己相关,情愿剖开肺腑,生忧生喜,爱得庸常。


庸常到偷偷摸摸从三里屯小别墅跑出来,花钱吃他以前从不吃的披萨,就为了一张让他心动的海报。


陈立农记得自己说过一句很庸俗的情话:“你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


黄明昊缠着他的臂膀:“那你是国家分配给我的男朋友。”


他毫无偶像包袱地学着自己表情包的样子:“黄明昊,爱国群众,服从分配,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这个人,好言好语都讲给了旁人听,深谙情话之道,却怼他怼得不亦乐乎。实在是幼稚鬼中的翘楚。


陈立农坐在必胜客的小角落里,看着菜单上穿着白色衣服、天然一派乖巧气儿的男朋友,险些笑出了声。



 

03


“您确定要一个人点芝心披萨的双人套餐吗?”


“姐姐,你是在怀疑我的实力吗?”


陈立农听见这声音,忽地抬起头,看见另一个角落里,坐着一个同样戴着口罩的男孩儿,仰起头的时候露出一双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眼睛。


黄明昊。


他顿时觉得自己还是低估了男朋友的幼稚程度。


“没有没有,”服务员小姐姐忙道,“那您选择我们赠送的哪款海报呢?”


黄明昊神神秘秘地低声道:“姐姐你告诉我,谁的海报最抢手啊?”


这小家伙,敢情是来侦察人气来了。


人家小姐姐没搭理他,他却更来了劲儿:“没事姐姐,你告诉我,是不是陈立农?姐姐我跟你讲呀,我鹅真的特别帅,奶凶奶凶的,可盐可甜,立农立信自由切换,一米八七大长腿,少年感爆棚,我实名为我鹅心动啊呜呜呜――”


小姐姐盯着这位着急当人家爸爸的罕见男饭,一面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一面毫不过脑地点头附和。黄明昊仿佛也看出了她的心理活动,终于收住了自己的话匣子:“好吧姐姐,明人不说暗话,我要陈立农的海报。”




 

04


“好巧,你也来吃芝心黑披萨啊。”


我靠。苍天在上,黄明昊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想从窗户口跳下去的。


“谁是你鹅?”


黄明昊看着眼前落了座的这位,自己所谓奶凶奶凶的大朋友,不自觉地往后缩了缩,脸上飘起红云,澄清得非常急功近利。


“小鬼,小鬼是我鹅行不行?”


“不行。”陈立农手肘撑着桌面,一本正经的样子,令黄明昊有些手足无措。


“还不行?”


陈立农愤愤不平:“浓糖姐姐们说,口口声声说是妈粉爸粉的,其实都是女友男友粉。”


“陈立农我看你就是想当我儿子。”黄明昊冲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压低了声音说道。


陈立农指了指自己的周边口罩,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我是你爸爸,而且不是团饭,是Justin毒唯。”


黄明昊起了半个身子,用手够着陈立农的脑袋拍了拍:“拜托你离粉丝生活远一点。”


哟,他还有脸说。




05


披萨套餐很快就到了,陈立农偷偷取下一边耳朵的口罩绳,吸了一口西柚冰沙:“来,小朋友,采访一下,请问你是陈立农的粉丝吗?”


“不是。”黄明昊没抬头,自顾自地在向虾上拧柠檬汁儿,轻描淡写道,“不瞒你说,这团其他人的海报我都集齐了,就差我最不喜欢的这张,要不是我有强迫症,谁来拿陈——”


被某人塞过来的披萨堵住嘴了。


黄明昊用眼神表示了控诉,腮帮子鼓鼓地开始嚼披萨,被控诉的那人倒可怜巴巴地皱起了脸,回归了偶练第一期的形象:“佳佳,你就不能说我一句好吗?”


这下完了。真的是很吃他这一套。


“陈立农你行了啊,不要以为你装可怜百战百胜屡试不爽的哦,”黄明昊一口吞下披萨,微微叹了口气,“——好了,eight percent 最喜欢陈立农可以了吧,Justin最帅是我的底线噢。”


台湾人现场表演川剧变脸,眼睛弯成小月牙,雀跃地在他脸上啾了一口:“我就不一样了,不管nine还是the whole world,我都最最喜欢黄明昊。”


这又是另外一套,陈先生的招牌直球。


黄明昊只觉得自己一脚踩空,就栽进了眼下名叫陈立农的深渊,堪称一失足成千古恨,至此万劫不复。


摔得粉身碎骨的人皮囊还明媚无匹,双颊生红,眼波流转:“你走开,走开,我要噎死了。”




06


“姐姐,海报的话,我们不要陈立农的了,我们要Justin的。”


被陈立农揽住肩膀的黄明昊想起刚才这人在餐厅的举动就气吐:“喂,菜是我点的,我点的,你凭什么剥夺我的权利?”


陈立农美滋滋地抱着心仪已久的海报与心仪已久的人:“佳佳,你把我贴你们宿舍,丞丞和正廷非打死你不可。”


“——难道你三天两头来我们房间,把他俩赶去和小鬼吃鸡,他们就不会打死我吗?”


贾小机灵鬼不敢苟同。


“不,他们很快乐,只是鬼哥每次心里揣着两个纪念品盒子吃鸡有点痛苦。”


“没关系,小鬼不会计较的。”陈立农眨了眨眼睛,“再说了,你要是喜欢,我自个儿把自个儿挂墙上去好不好?”


黄明昊有些苦恼地偏过头,对着他上看下看,甚至伸手比划了一下,最终还是摇了摇脑袋:“不行,你是三维的。”


再用力地摇了摇脑袋:“不行不行,太真实了,摸怕摸坏了,做什么都觉得他会嫌弃我痴汉,连看都怕看出差错来——”


黄明昊的声音越来越轻,越来越飘忽,轻得不盈一握。可那些种种的种种,终于被身边的人一应拥在怀中,那是一个极为立体的拥抱,是人类置身的维度之中,最诚挚柔软的接触。




07


“不会坏的。”


“三维与二维的,都是你的,永远都是你的。”




08


“佳佳,一起去吃芝心黑披萨吗?”


决赛圈的小鬼听到自家室友不加转音会死的恋爱腔,手忽地一抖,喜提第二名,再接再厉,下次吃鸡。


他再一抬起头,就看见墙壁上的Justin在冲着他微笑,那笑容有一点普度众生的意思。


王琳凯一阵头疼。


他拨通了电话:“喂,一起吃鸡吗?”


沉默着想了一会儿,复又开口道:“……算了,兄弟,一起吃芝心黑披萨吗?”



Fin

评论 ( 9 )
热度 ( 3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贾笑女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