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笑女孩

异想天开是我生存的动力

【权贵】除却你(1end)

伪现实向,都是人设,时间线混乱,别骂。

我真的很不想再把权贵塑造成xxj恋爱了。

又写得无趣了。





01


他么,——他不是坏人,但他过于机灵。


他知己知彼,收放自如,他是浪漫与现实主义的集大成者,他有中规中矩的风流,以及赤忱优柔的审慎。他的共情能力足够强,又添了理智的缰绳,所以常常能够合理利用同理心,这些都成为了他的资本与武器。


他最明白怎么示弱,怎么讨喜,遇见谁便成为谁是他的独门秘技。在理性的主导下,为了获得情感的先导权,而抢先一步做出感性的事情,是他与众不同的利己主义。




02


黄明昊根本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他会为皇权富贵而头疼。因为一开始,在镜头面前主动释放亲密信号的,分明是他自己。


在分小组的时候cue范丞丞出来,夸他唱歌好,rap好,选他当c位。两次正主扛旗,提到皇权富贵的cp名,还唱了高飞老师版本的《女儿情》。恰到好处,糖发得既不含糊,也不离谱,周全了所有人的心意。


他的确是顺水推舟。他与范丞丞关系本就不错,节目组有心要安排他们俩的cp,温州人算盘一打,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自然不会推拒。把有一定根基的亲密搬到台面上,对他而言并不是一件难事。


他有一次看见某乎上的人说,Justin是对营业接受度最高的那一个。当时他把手机虚握在手中转了一个圈儿,甜软地笑了笑,心里其实跟明镜一般,面上却仿佛还当人家是在夸他似的。


本来么,人家说得也不差。


只是定睛再往后一看,竟然还有下半句,但范丞丞是最自然而然毫不着意就能营业得风生水起的那一个。


他把手机倒扣过来,自省了片刻。然后范丞丞忽然从他背后绕过来,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呼吸摩挲在他的耳垂,问他看什么呢。


天地良心,他当时毫不心虚,也真的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


他想,这就是自然而然毫不着意吗。




03


显然不是。


他没明白,只是着重点错了。人家说的是,把范围缩小到要修饰营业这个中心语的时候,毫不着意自然而然方才是真命题。


为什么自然而然。因为营业营的是感情剧目,可是范丞丞本身没有剧目,他往那儿一站,便是赤条条的感情。所以友情还是爱情,都一发命中,直击核心。


可惜这些都是后来他在为皇权富贵头疼的时日,才琢磨出来的道理。




04


我们是什么。


皇权富贵。


黄明昊不止一次地回想起那一天,他几乎凭着本能脱口而出的时候,忽然像被扼住了命脉,觉得自己做了错事,觉得胆战心惊。根本不是因为这个词,而是因为范丞丞的眼神。


像在澄澈的贝加尔湖上点了一把燎原之火的眼神,像在荒无静寂的宇宙中央撒了一把星屑的眼神。他觉得,他是在那一瞬间,忽然读懂了范丞丞。


那么,是什么时候开始失去掌控的。


当故意示人的感情成了真,超越了预想的边界,一切戏谑都变得举轻若重,丢给旁人的揣测与谜团成为了实实在在的冰山一角。假的才敢声张,真的只能遮掩。人们总是这样矛盾。


他说,但你撒娇最甜。


他说,别生气了好吗。


他说,那天他给我做了顿饭。


最好的是,那些都是真的。最要命的也是,那些都是真的。




05


范丞丞以为黄明昊答应与他在一起,是一个妥协,却没有想到,那是他实实在在的一个冒险。


那天哥哥们都有行程,在小别墅里他发了疯,可能是借着什么月色正好,可能是借着什么海棠花未眠,更有可能是什么也不借,什么也不凭,他拦住心上人,将他抵在墙上,一遍一遍地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小他两岁的弟弟看起来像是无奈敷衍的成年人,他一遍一遍地说,知道了,知道了。他并不惊讶,只是从动容的眼波之中,勾出无边的倦。


这构图与声息都挺荒诞。


范丞丞听得不耐烦,上去便要吻他。黄明昊想挣脱,奈何对手范丞丞力气太大,唇舌不住地撬着他紧闭的牙关。他反射性地瞪大眼睛,看见对方最莽撞而不作伪的那一面。


黄明昊的心尖猛地一颤。


范丞丞总是走在自己后面,随时回头看的时候,他都会在。人多的时候,他环住自己,或是用手臂拦住,害怕自己受到伤害。私下,他陪玩陪吃,一起唱rap,一起写词,做着一个几乎同喜同悲的人。


他有些自愧。这么久,说没有一点儿小心思,鬼也不信。但他实在是怀疑,自己那些细细密密的喜欢,到底有多少出于真心?环境,怂恿,甚至,可能不舍得对方的好,他从来不如范丞丞纯粹。


可也正是这么一想,他忽然把自己抽筋剥皮,挖出血淋淋的心来,亲眼看见了自己对这份好的不舍得。他继而又觉得,像他这样的人,把对方抱在天平上衡量的那一刻起,其实就已然是一份爱情了。


他似乎渗透在自己的生命中,捆绑在自己的梦想里。


黄明昊明明知道啊,他明明知道行不通的。


可是——




06


他么,——他不太像好人,但他足够善良。


他向来被保护得很好,所以他常常不想也不必去计较许多世俗,也不用对人情世故做出过多的考量。他自我,但达不到傲慢;烂漫,但不见得愚蠢。他真挚纯粹地待这世界,热爱的就是热爱,厌恶的就是厌恶。


他是温软之中生长出的,足够锋利有趣的灵魂。但与此同时,在完整的感性链条里,他的细腻敏感如影随形。




07


在一起之后的范丞丞在镜头面前简直是变本加厉的,用粉丝的话来说就是一个虎,恨不能让全世界都看到他有多幸福,害得黄明昊一面甜蜜,一面提心吊胆。


他敢自己把转盘摇到公主抱,明目张胆地选择抱Justin,敢在他的背后画一颗大大的爱心,也敢在采访的时候摸着他的屁股不放。


他敢随时随地目光跟着黄明昊走,不在乎镜头前有多少人做着不同的好意或恶意的揣度。他也敢每次自然地走到陈立农的官位,浑然不觉般和黄明昊交头接耳,说说笑笑。


记得范丞丞又一次抢了陈立农的官位的一天。


那天他们吵了一架。


黄明昊原本是语气不会重一句的,即使意见相左,也是好言好语,他说,丞丞,你能不能避讳一点儿呀?


范丞丞被避讳这个词语刺了一下,一种名为意难平的情绪充斥了他的四肢百骸,他脑子一热,道,你是我男朋友,我为什么要避讳?我凭什么要避讳?每次见面会,我都想和你站在一起,可是你呢?你从来都没有表现得有多需要我,有多想和我一起。


他把自己说委屈了,还自觉足够通情达理与乖顺地吞掉了最后一句话,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黄明昊觉得他不讲道理,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也动了七分气,为什么要避讳你不明白吗?你以为有一群小姑娘天天喊着皇权富贵结婚结婚,我们就能大大方方地去领证了吗?


所以你原本就没有考虑过,我们有未来是吗?


范丞丞站在原地,他不笑的时候气质是完全的泠然,仿佛被精雕细琢的侧脸铺上一层薄霜。他就这样,转过身,走了,这话摔在地上,不一会儿,也就冻住了。


黄明昊低着头,咬住下嘴唇,在心中默默地反驳道,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可他这么一通感性的反驳之后,却再没办法用理性找到别的出路了。


他又想,这回近乎是呓了,不会这样的,不会这样的。




08


吵了以后,范丞丞很快就后悔了,他委屈巴巴地不时抬眼看黄明昊,那个人依然挂着不可方物的笑,是偶像最一流的表情管理,除了带些倦,其余什么也看不透。


他觉得此时此刻,黄明昊口中的避讳两个字才真的砸在他的头上。


他显然不像对方那么得体,在接下来的采访过程中,他少了很多平日的活泼劲儿,仿佛懵在一朵阴云之中,整个人显得了无生趣。他唯一涌着活气儿的是眼睛,里面浸透了他的灵魂,而眼睛一直跟着的,是黄明昊。


范丞丞脑袋里许许多多的事情跑过去,他想,什么都好,让他理理我吧。


那时刚好问道:谁最爱发表情包呀?


队友们纷纷回答,Justin,Justin。他掀了掀嘴皮,盯着那个方向,到底没能随大流地说出来。这个名字像一根鱼刺一般,哽在他的喉头,不上不下,只剩难受。


黄明昊说,谢谢,谢谢大家。


记者又问:新专辑对你们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范丞丞用大拇指搓着掌心,背后浸了一身的冷汗,他像小时候班上最哗众取宠的那个男孩子一样,抢着说,Justin。然后装作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刻意补了一句,哦,对不起。


终于说出来了。虽然牛头不对马嘴。说顺嘴了,谁信呢。分明是认真听完了题干,认真作出的回答。


林彦俊在后面拍着他的肩膀,笑话他说过了过了。


黄明昊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很偏倚的一眼。


他从小不会解读语文阅读题,可这时他却仿佛看见那一眼里的所有情绪。他终于彻底掌握了阅读理解最重要的方法,——无中生有。惊讶也好,戏谑也罢,或者嘲弄,责备,更多更多的,像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巨兽扑向他。


他只能忐忑地缩了缩脖子。


他委屈而自我安慰地想,你看我了。




09


其实那一眼,是黄明昊心软了。


他想,他什么时候见过这样小心翼翼的范丞丞。这个人,小心眼和小心机都敢张扬,不熟的时候,可以不在乎镜头不在乎人气地人来消,兴奋起来,一箩筐心里话篓也篓不住地往外倒,真实得不像真实世界的偶像。


他什么时候需要权衡过,需要这么卑微地讨人注意过。


黄明昊仍然咧着他职业的笑,忙不迭地说道,又是我,谢谢,谢谢大家。但他却实实在在地鼻酸了。


采访结束之后,他主动和范丞丞坐了同一辆车,他牵起对方,挠了挠范丞丞的手心,对他踏踏实实地一笑。


真的笑,一点儿也不职业的笑,笑着笑着,他胸口就像被拧了一个柠檬,眼眶湿润了起来。他真的很少很少哭,这样的人足够韧,足够坚定,可一旦哭起来,无声胜有声,其实是似大悲大恸的。


范丞丞见他示好,先是像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了般又惊又喜,见他哭了,复又无措起来,手忙脚乱地把他搂在怀里,说你别哭啊,别哭啊黄明昊。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你哭了......你哭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啊,我以后会收敛一点的。


弟弟在他的怀里捂住嘴不住地摇头,不想哭出声音来。他哽咽了好一会儿,这才断断续续地说出话来,丞丞,丞丞,我好喜欢你啊,我好喜欢你啊。


我也很想——很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你呀。但是,但是我自私又胆小,而且总想着两全。即使,——嗝,即使这样,你也一直喜欢我吗?


他上气不接下气,说到中途还打了一个嗝,范丞丞又心疼又好笑,把他的一头红发揉得乱糟糟的,他附在他耳边,说,我知道,小佳一直比我成熟,比我考虑得周全,他不是胆小,他只是太懂事了。


他不是胆小,他只是太懂事了。


黄明昊听到这儿,泪水决堤般向外涌,他说,我一定会走到你身边的。




10


这是黄明昊和范丞丞。


他分明是将利弊看得那样重的人,他的梦想像悬在他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而他竟然愿意让他成为阿喀琉斯之踵。于是普世价值观中,碰也碰不得的肿胀毒瘤,也被他这样一个最要合群、最要入世的人,亲手曝晒在阳光之下。


而他显然是任性而不失性的人,他就是要趁着年轻,南墙也大不了一撞,他为所欲为,他就是要勉强。而对方像一道结界,一副手铐,把他一切莽撞的光明磊落都按在地底里,可就是这样,他也愿意俯下身子,偷尝暗无天日的浪漫,为他圆这个谎。


爱是危楼百尺,沧波万顷。


世上再无能动摇我、改变我的人,除却你。


You are walking on the hard road ,but I am always here。



评论 ( 27 )
热度 ( 91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贾笑女孩 | Powered by LOFTER